斯里蘭卡的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算是很小的機場,有兩層樓。

如果不是為了這個商務艙促銷,我這輩子來斯里蘭卡的機率大概小於3%。

隨時隨地好像都有滿滿的人,可能因為這裡的班機時間真的很不好接。

我們要在這裡從16:30待到21:50。

 

DSCF2308  

 

pl  

 

二樓是一部分的登機門入口、貴賓室、免稅店、轉機櫃檯和出入境審查。

下機後到轉機櫃檯弄好登機證及哩程登錄,就帶著登機證前往貴賓室。

可倫坡機場有三個貴賓室,分別是斯航用的Executive Lounge(在免稅店隔壁)、

其他航空頭等艙旅客用的Lotus Lounge,其他航空商務艙旅客用的Araliya Lounge(這兩個在登機門旁)。

 

我們本來照著轉機櫃檯的指示快樂前往Executive Lounge,

光是門看起來就是三個lounge裡最高大上的,推門進去的感覺也還不錯,

但櫃檯說卡達航空必須去Araliya Lounge,不能來這裡,我們就離開了,

摸摸鼻子前往Araliya,結果沒開,請至Lotus Lounge。

只是回來台灣後根據我們偉大的Brady大大說,其實可以進去Executive Lounge的,

通關密語是oneworld policy,有機會去的人可以用它來芝麻開門XD。

 

 

Lotus Lounge的內裝很普通,可能還有點爛,裡面擺了幾組沙發,

沙發就是普通沙發,布料是容易弄髒的那種,可以靠頭所以休息一下還不錯。

IMG_2196.JPG

 

IMG_2213.JPG

 

IMG_2214.JPG  

 

提供一些簡單的當地報紙跟雜誌,wifi密碼要跟櫃台索取,訊號超爛。

IMG_2194.JPG    

 

有四個單人電腦座位,廁所比公廁乾淨一點。

沒有想在這裡洗澡的意思,因為等下就要去杜哈了哈哈。

IMG_2198.JPG    

 

 

 

一間小小的房間擺放食物,食物種類不多,各種南洋風味的雞肉、魚,還有還不錯的咖哩飯,

但建議只要吃一點點就好了,不要像我們有點閒過頭吃了兩輪喝了一堆飲料,

上飛機後吃不太下,到了杜哈根本是飽到快炸裂了。

IMG_2200.JPG

 


一些威士忌和調酒,歪國人都人手一杯,不過我們都喝soft drink。

冰櫃下方的利樂包是一種斯里蘭卡美祿

 IMG_2197.JPG IMG_2201.JPG    

 

 

醬料和調味料。

IMG_2202.JPG    

 

 

來斯里蘭卡一定要喝的Dilmah,卡達上的茶也是他們家的。

IMG_2203.JPG  

 


美乃滋跟小菜…很可怕的樣子。

IMG_2204.JPG  

 


水果磅蛋糕和奶油磅蛋糕,蛋糕看起來很乾,吃起來還不錯。

IMG_2205.JPG  

  


圖左為Vegetable Cutlet(蔬菜炸肉球),圖右為Egg Plant Parmigiana Burger(巴馬乾酪茄子漢堡),

漢堡據說很難吃。

IMG_2206.JPG  

 

IMG_2207.JPG IMG_2208.JPG  

 

 

圖左為Vegetable Spring Roll(蔬菜春捲),圖右為Sausage & Potato Patty(香腸馬鈴薯餡餅),

餡餅好吃,但可能不合日本人胃口,看到一個日本人只咬一口。

IMG_2210.JPG  

 

 

包魚的麵包、番茄野菇pizza,pizza好吃,但很飽。

IMG_2211.JPG  

 

IMG_2212.JPG

 

 

 pl  

 

 

邊吃邊欣賞外面機場的工作車輛,這輛空橋車超級可愛,人小志氣高的感覺。

 IMG_2219.JPG  

 

 

pl  

 

食物吃完後會補不一樣種類的,我們就吃了第二輪。

IMG_2220.JPG  

 

 

Yellow Rice with Cashew & Raisins(黃米飯佐腰果和葡萄乾)

IMG_2221.JPG  

 


Chicken String Hopper Biriyani(斯里蘭卡傳統食物…類似米粉的口感)

IMG_2222.JPG  

 


吃起來大概是紅咖哩雞肉,好吃。

IMG_2226.JPG  

 


Godamba Kottu(斯里蘭卡傳統食物…類似蔥油餅皮炒蛋和蔬菜),好吃。

IMG_2225.JPG  

 


Mutton Korma(斯里蘭卡傳統食物…類似羊肉咖哩),羊有點老,口味可。

IMG_2228.JPG  

 


炸魚排,好吃,口味偏台灣人喜歡的那種。

IMG_2229.JPG  

 

 

左Parsley Potato(西洋芹馬鈴薯),

中Stuffed Capsicum Curry(塞滿辣椒咖哩,可以看到超肥一條綠辣椒被塞滿),

右Potato & Paneer Masala(馬鈴薯和馬莎拉乳酪),

我只吃了Parsley Potato,毫無疑問就是個水煮馬鈴薯,鹹鹹好吃。

IMG_2232.JPG  

 

 

pl  

 

整體而言就是一個短暫等待的地方,真的沒有太高級,

各種不同的印度咖哩隨便吃,不過其實泰國和日本咖哩比較符合台灣口味。

南洋食物比飛機上的中東口味好吃很多,不過在這裡吃太飽真的太蠢。

如果是搭OneWorld的飛機,還是使用芝麻開門通關密語吧!

會比在這裡好很多(淚)

以上,體驗貴賓室完畢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寶島少女♥ 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